|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科研成果登上国际顶级期刊
供稿: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08:28  浏览量:[]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复杂网络团队孔宜修博士、史贵元博士等研究论文《k-core: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在物理学领域国际顶尖期刊《Physics Reports》(影响因子28.3)上发表。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孔宜修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史贵元博士为论文通讯作者。

这篇综述主要介绍了一种在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网络科学等多种交叉科学领域均有广泛应用的一种算法——k核分解。K核分解是在一个网络中依次剪除网络中度小于k的节点及其链接边,直至网络中所有节点度都不小于k。这种方法广泛应用于各种科学领域中,各领域学者利用这种算法能够找出金融危机中的核心国家,识别出社交网络中的最具影响力节点,以及找出生态网络中的关键物种,甚至可以帮助科学家识别地震网络中的核心地段等。

该篇综述总结了近年来在k核分解理论工作和实际应用中的进展,引述了世界范围内各个不同领域百余篇相关文献,成为k核分解方面的一篇较全面的综述。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7015731930328X


作者:杨文杰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考查组向我校反馈通信工程专业现场考查意见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