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颜值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淮工计算机专业,毕业又去同一家公司上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9:22  浏览量:[]

编者按: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积极拓渠道,与用人单位连心架桥,引导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强举措,优化就业管理服务,云端推送就业政策、应聘指南、面试技巧等,加强精准指导和个性化服务,努力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聚合力,协同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就业局面,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严珂和严玥是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166班学生。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严珂是姐姐,严玥是妹妹。四年前,这对双胞胎姐妹考入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166班。四年间,两姐妹克服家庭困难、疫情影响等因素,携手同行,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绩。四年后,她们又双双签约了江苏瑞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即将在同一家公司任职。让我们走近这对双胞胎姐妹花。





书籍、美食、健身、电影是她们的小情怀;争吵、亲密、互帮、互助是她们大学生活的常态。大学四年,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166班严珂和严玥双胞胎姐妹花一起学习生活,互相鼓励,互相陪伴。临近毕业,姐妹俩又双双入职同一家公司。她们的青春,因为有彼此的存在,显得格外充实美好。

关于学业:“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姐妹俩都有一个“IT工程师”梦。从小形影不离的两姐妹,大学也“心有灵犀”的在同一个班级读书。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淮阴工学院的时候,姐妹来的答案出奇的一致,“被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专业所吸引。”在姐姐严珂看来,“只有了解了该领域的背景及相关知识,才可以胜任信息时代的计算机专业的应用领域的工作。”有了目标,姐妹俩感觉有“浑身使不完的劲”,常常相约图书馆学习,总是很晚才回宿舍。

“为了提升应用实践能力,我们还在课余时间参加程序编程、信息技术运用等实践活动。”妹妹严玥介绍到,每个实践活动对她们来说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压力大的时候,想过放弃,但后来还是选择继续,苦恼的时候我们会彼此给对方打气。”

参加程序竞赛让姐姐严珂记忆深刻。熟练掌握编程知识、完成程序设计题、独立编程等......那段时间,严珂翻阅学习记诵相关资料到深夜。压力大的时候会向妹妹严玥吐苦水,严玥则会贴心地安慰她说:“坚持下去,每一个环节都是宝贵的经历,以后再大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

“她们学习非常刻苦,有着强烈的求知欲,不仅仅满足于课堂内容,而是朝着专业知识的深度发掘自己,姐妹俩互相加油打气,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问题。”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军说。

揣着冲劲和梦想,四年来两姐妹表现比较优异:姐姐严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妹妹严玥获校三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记者还得知,姐妹俩均担任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既是优良班风、学风建设者,也是校园文化、寝室文化的组织者,所在的计算机1166班获得省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班、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严珂担任副班长,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大三下学期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严玥参加了多项志愿者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关于就业“不畏超越一比高下”




“姐姐,这回咱俩由同学变成同事了,开不开心啊?”“很开心,和妹妹同在一个公司就职,又可以一比高下了。”严珂严玥笑着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姐妹俩找工作“并不顺利”。“还好有学院和老师的帮助。”姐姐严珂说,她和妹妹因为找工作没少“碰壁”,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单位”。“那段日子有些沮丧,是学院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推荐我们俩到江苏瑞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辅导员杨文杰更是细致入微视频模拟指导我们面试。”

针对今年毕业生的就业,计算机学院使出了“浑身解数”: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推送招聘信息;举办“信息科技”类等毕业生联合网络招聘会;组织辅导员、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开展就业指导“空中课堂”;关注特殊群体,对“建档立卡”学生开展指导帮扶;利用校友资源开展“就业大讲堂”,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指导。

3月23日,两姐妹经过顺利通过面试,双双签约江苏瑞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随后进入了该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两姐妹表现不错,肯吃苦、善思考、有韧劲,我们公司欢迎这样的人才。”江苏瑞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理赵呈艳说。

关于生活:“不惧困难携手并进”




跟很多双胞胎一样,严珂和严玥从出生那天起便成为彼此成长路上最为亲密的伙伴。因为家里没有固定收入,父母靠打工来赚取两姐妹的学费和生活费。为了早点替父母分担生活重担,懂事的姐妹俩选择及早就业。

“小姐妹俩一个性格稳重,一个性格活泼,都是我的小棉袄,学习没让我操过心,在家里有活也是抢着做。也十分感谢学校为姐妹俩提供的就业机会。”严珂的妈妈开心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密切联系学生,想法设法多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盯、帮、保、云’四字工作法,形成了温暖、高效、全面的就业工作态势。”招就处相关负责人说。

在淮工四年的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要过去了,姐妹俩心中充满了留恋和感激之情,“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是那样的亲切。即将踏上新征程,我们会永远记得在淮工充满温情的日子。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不会辜负母校的期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级重点实验室共享机制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 科技惠民再添新作|我校学生团队研发社区智能现碾米机让爱“稻”家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