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5·20爱你“邮”你!淮阴工学院寄出别样“情书”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1:57  浏览量:[]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淮阴工学院又一波暖心行动开启。三个校区的宿舍区门口消毒后的邮递车整装待命,分拣、打包、称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部分学生志愿者共同为居家学子们送去爱的速递。在此之前学校已推出各项花式暖心服务,全方位为淮工学子们的学习、生活、就业、升学等保驾护航,为学生送去安心、送去决心、送去信心。



“邮”你有我,真情相伴

“老师,家里就剩大棉袄了,您能帮我寄几件夏天的衣服吗?”“老师,能让我的电脑‘飞’回来吗?”,面对同学们的各种撒娇式“诉求”淮阴工学院辅导员们全员上阵,从学院分管负责人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纷纷化身“快递员”,自2月起陆续为各年级学生邮寄生活用品、电脑、学习材料等。



“老师,我的位置紧靠着窗户,上面挂着枚小的五星红旗,很醒目”“老师,就是那本高数下册还有绿皮的那一本”,电信学院辅导员朱艳玲老师和她的同事们正在与学生视频通话确认代寄物品位置。由于学生宿舍住的人多物品数量多,很难找到,老师们便与学生视频通话帮他们找物品。有时天气炎热,东西多又重,他们楼上楼下来回跑,弄得浑身是汗,但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疫情期间,学校对于人员进出管理十分严格,快递员不能到宿舍,老师们便通过分类管理的方式,为每一份物品贴好标签,标记个人信息,然后运送到校门口,与快递员一起为这些物品分类、填写信息,确保不出差错。对贵重物品反复与快递员交流确认,包裹严实,以防出现意外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云说:“辅导员作为高校一线工作人员,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是我们的责任”。



“职”前有我,前程无忧

“老师,我准备签约了,您觉得这家企业怎么样?”“老师,能帮我寄下三方协议吗?”针对疫情期间学生无法返校的情况,毕业班辅导员持续开展“爱心邮寄”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邮寄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学籍证明等。此外,还结合专业学科特点给予学生个性化就业指导。精准摸排、充分掌握毕业生动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分类管理和指导帮扶;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建立QQ、微信就业指导群,向毕业生推送招聘公告、就业政策、应聘指南、面试技巧等信息;密切家校联系,所有信息第一时间同步到家长群中,发挥家长在就业方面的作用,形成合力。



面对学生网上投递简历总是石沉大海的情况,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文明二话不说,挑起重担,逐一浏览求职困难学生求职简历,给出修改意见。交通工程专业的女同学就业难,2016级学生沈园在频频碰壁的情况下,渐渐失去信心。年级辅导员韩笑老师和就业指导老师李耘积极为其介绍就业单位,争取面试机会,在老师的指导和家人的鼓励下,李园在面试中表现出色,被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苏南分公司录取,顺利就业。



“研”途有我,助力同行

“老师,我有一些急用的复试资料在学校,能请您寄给我吗?”“老师,复试有点慌,怎么办?”除了及时响应学生需求外,各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考研复试助力行动,第一时间统计学生初试成绩,分析研判,为每一位同学定制专属方案;建立考研复试调剂群,发布最新动态、注意事项、复试技巧等相关信息;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学生,跟进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根据学生报考院校联系相应院校学长,提供精准备考指导等。



“孙老师,我进复试了,卷面分数不算高分,现在还不能回学校学习,我很担心”“别怕,你把详细分数排名都发给我,我们一起分析做计划”考研成绩一出,外语学院16级学生柳雯便给辅导员孙伶俐打了电话。从志愿填报、邮寄书本资料到复试专业指导,孙伶俐与柳雯的考研指导老师孙建光教授一起全程跟进着她的情况,最终,柳雯成功考取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院一直十分注重学生成长关键期的全过程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与学生一起在网上‘面对面’分析研判,量体裁衣,为学生提供精准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天说。



“520,我爱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淮阴工学院辅导员们再次用行动向淮工学子深情表白:隔屏不隔爱,守护进行时。大学四年,淮工全体辅导员们精心守护,关注学生成长动态;贴心呵护,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爱心帮护,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暖心爱护,服务学生紧急需求,用行动诠释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作者:记者/虞梦 图片来源/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校长方忠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